哥伦布骑士团创始人麦基夫尼神父荣列真福行列

2020-11-02 20:3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47

(梵蒂冈新闻网)美国纽瓦克总教区托宾(Joseph Tobin)枢机于10月31日主持册封真福大典,册封哥伦布骑士团创始人麦基夫尼(Michael J. McGivney)神父列为真福。册封大典弥撒在康涅狄格州(Connecticut)首府哈特福(Hartford)城圣若瑟主教座堂举行。

麦基夫尼神父于1882年在康涅狄格州纽黑文(New Haven)他服务的堂区创建了哥伦布骑士团,该友爱慈善团体目前拥有200万成员,分别属于散布于世界各地的1,6万个地方团体中。

值此册封大典之际,哥伦布骑士团团长安德森(Carl Anderson)爵士接受本新闻网的采访,介绍新真福对当代美国教会和社会的现实意义。

安德森爵士首先代表美国天主教信友向教宗方济各表达感激之情,因为教宗批准册封麦基夫尼神父为真福,是对其基督徒生活见证的肯定。

安德森爵士表示,册封麦基夫尼神父为真福对当今的美国社会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说:“麦基夫尼神父生活的时代,美国是传教地区。麦基夫尼神父因担心信友们丢弃信仰,创建了哥伦布骑士团。那时,一些人离开教会加入秘密社团,这些社团往往是反天主教的团体。此外,也由于他担心许多家庭因贫穷而破裂,因而成立这个团体。”

“于是,他成立团体通过人寿保险为人们提供友爱支持,为他们的家人在最困难的时候提供经济援助。这为脆弱的劳工阶层和移民天主教信友提供了一条生命线。麦基夫尼神父愿他堂区的教友和他们的家庭保持牢固的信德。”

安德森爵士补充道,在19世纪,美国的反天主教情绪非常强烈,因此,天主教信友有可能离开社会而形成贫民窟。安德森表示,相反地,麦基夫尼神父认为教友们要走到社会中,要有所作为,在兄弟情谊中,以友爱和团结去行动。

哥伦布骑士团团长接著把麦基夫尼神父的时代与当今美国教会面临的挑战作了比较,他指出,现在的危机是,堂区都(因疫情)关闭,参与弥撒的教友人数被迫减少,教会的服务也大大减少。取消这些限制后,我们必须把信友带回来。我们需要更新堂区生活的方法。

安德森爵士解释道,麦基夫尼神父已经找到在堂区传教的途径,找到了使信友在堂区保持活跃的方法。

最后,安德森爵士说道,这就是为什么麦基夫尼神父的传教见证对当今普通信友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之所在。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