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园地|一次对话:让我明白原来接受信仰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份恩赐

2020-11-02 14:09   文/YOUTH社区  阅读量:6388

 

这篇内容早就想要写下来,和大家一起来分享几许,陆续因为不同的事情和有关青年的计划而感到精力分散;感谢天主,今天有时间将这件发生的事情记录下来。现在越来越感到:能够静下心来,好好写点东西,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情,因为这个过程也是在疏导着内在的生命。

 

这件事情发生在10月18日那天,正好是主日,那段时间特别那两天陆续为着之前一首原创的歌曲《青牧之路》的预告二的事情而忙碌;因为人员有限的情况下,陆续的成品效果都不太理想;于是点开青年推荐的一个网络平台的相关兼职,当然是会涉及到付费的情况。

 

大概真的想把这件事情早点有个结果,这样好安排之后的事情,于是陆续打开对话窗口,联系到其中一个,简单了解之后,我和她年龄上差不了多少。但后面发生的事情,说实话是自己未曾预料过的。发过视频的方案之后,我问对方报价多少,她的价格发过来;我直接来了句“天呐!”

 

可能是因为在自己眼中觉得这个价格远远超乎预料,但那个行业或许就是那个标准吧;接着我又和对方聊了几句关于这个视频的事项;也不知道怎么的,我们之间的话题就来到了信仰上面去。原来这个同样是年轻人的女孩,她的姥姥也是一个基督徒(可能在她意识当中也分不清基督教还是天主教);说到在很小的时候,还和她的姥姥一起做过礼拜。

 

一提信仰,就让我感到一份不可思议,也觉得有种“一家人的亲”的感受;但是这个女孩说出了“迷信,想不通……”这类的词汇。从对话中这个女孩表现出随着长大,姥姥的这些“每天早上起来的念念叨叨”,已经是被她很抗拒,也想不通的事情了,信仰在她这里等于是断了线。

 

后来,她来了句“你今天要是能说服我,我就给你免费做”

 

看到她这样说,第一个反应是“也许行得通”,但紧接自己心里有个声音告诉自己“信仰本身从来不是用来辩论或者说服谁的。”

 

和她说了这个大前提后,我提到了可以将自己在信仰内的一些经验和她分享,原本整个不算长也不算短的分享过程利;抱着真诚的心分享信仰改变自己生命的点点滴滴。而过程里,没过多久就因为一些词句,对方感到很不舒服;几番下来,真的感受到一个真实的反应:先不说把这次对话当作绝对的福传行动,但真的让我感到传福音给别人,特别是不信仰,抗拒信仰的人真的很不容易。

 

整个过程中,你本来没对方的那个意思,对方可能不知道如何就觉得你是那个意思;人的精力和耐力,都在这个过程中经历一份磨练;后来,结束对话之后,我真实的体验到:原来一个人能够接受信仰,是多么不容易,又多么可贵的一份恩赐呢?

 

信仰不是你想给人,人就能接受,愿意要的“东西”,这个过程不仅仅需要人在信仰知识方面的存储,还需要天主的恩宠在其中,特别是天主透过你的给,触动别人的心。信仰,远远没有我们想的,认为的那么“简单”;有时候想写一些东西的时候,会考虑到青年人是否能够懂得,能够明白你想要传达的是什么;于是不少时候,考虑过后,选择了不去写这样的内容。

 

作为教会的青年人而言,在你学习,工作的环境中;很多时候你同样会接触到那些对信仰怀有不同态度的人,那么你会如何做呢?我想一个很真实的态度就是:分享出你知道的,分享出你对信仰体验的经历,对于别人的反应,反而多一些尊重与理解;如果对话可以继续,就继续,谈不下去的时候,那么就适可而止。

 

回到分享中我与这个女孩分享交流的最后,我提到一句“有些东西,非得需要人亲身经历了,才发现原来有些东西是那么的真实。”当然,最后我们没再继续,短片的事情,最后还是和教会内的两个青年人,多次修整后推送了出去。

 

那天中午时候,才想起来今天也是世界传教节,这对我而言也是一次不同的经历;帮助自己更客观的面对信仰这件事情,也再次明白了信仰确实是一件“不一样的事情!”

 

教会的青年人们,愿你不随着远方,而越来越觉得信仰没什么,只是如此而已!

 

 

 

划重点——年度原创歌曲《青牧之歌》——跨越十二年时光的遇见:创作背后的那些青春流年;歌曲详情,可前往YOUTH社区青年公众号查看;

歌曲音频今日上传至小助手音乐专辑《青年之歌》当中,可前往聆听。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