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接见扎耶德奖评审委员会

2020-10-24 20:2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608

教宗接见扎耶德奖评审委员会成员

(梵蒂冈新闻网)扎耶德人类兄弟情谊奖评审委员会成员10月23日首次晋见教宗方济各。该委员会目前在罗马召开首次工作会议,讨论在明年1月宣布获奖者前所遵循的评估机制。会议中,与会人士讨论了奖项提名的规则和标准。扎耶德奖向那些为人类做出重大贡献的个人和机构提供受表扬的机会。

人类兄弟情谊高层委员会10月19日宣布:邀请各界推荐第二届奖项候选人。这是该奖项首次公开征求候选人提名。第一届奖项颁给了教宗方济各和阿兹哈尔大伊玛目塔伊布,表彰他们于2019年在阿布扎比签署“人类兄弟情谊”文件所起的极重要作用。

扎耶德奖评审委员会的五位成员赞扬这份《人类兄弟情谊》文件,强调它对全人类的重要性,尤其在世界正在经历挑战和危机的情况下更是如此。他们也表扬了人类兄弟情谊高层委员会为促进和睦共处文化、支持该奖项和制定授奖中立标准作出的努力。此外,评审委员会成员对阿联酋支持旨在实现《人类兄弟情谊》文件的目标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人类兄弟情谊高层委员会秘书长穆罕默德‧马哈茂德(Mohamed Mahmoud Abdel Salam)法官称,扎耶德人类兄弟情谊奖受到重要的《人类兄弟情谊》文件的启发,将继续加强为人类福祉的共同努力。此外,他还补充道,该奖项为那些相信全世界和睦共处与和平的人将是一个年度国际平台。颁奖仪式将在《人类兄弟情谊》文件签署纪念日举行。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