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园地| 真福卡洛·阿库蒂斯,直播典礼——青年观后感!

2020-10-15 10:10   文/YOUTH社区 · 青年小雷  阅读量:7703

当得知一位91年出生的男孩子被列为真福时,确实感受到了惊讶和“羡慕”…因为在自己的印象中,成为圣人很难,而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他成圣了!”并且还因着人寻求他的转祷而发生了奇迹,这样踏踏实实、真真切切的成圣,不是发生在几十年前,几百年前,而是就在最近,并且这位圣人仅比自己大三岁。

 
被世俗困扰到对信仰麻木的我,看到有年纪相仿的人成圣,就如同看到了自己的朋友获得了最高的奖励一样(并且是应得的、最喜欢的老师亲手颁发的),突然感觉自己多么懒散。
 

了解了卡洛·阿库蒂斯的生平之后,感觉到羞愧了。同样是年纪轻轻的人,他帮助穷人、用自己的方式福传、坚持祈祷念玫瑰经等,又是天才的操作,又是平凡的坚持…这些简单的、发挥特长的、热心和坚持就可以办到的事,我们总找一些借口来错过,而卡洛却能做到,他在去世时才15岁,15岁的孩子都能坚持的事,二十几岁的人还在逃避。

 

也许青年圣人数不胜数,但卡洛离我们实在是太近了…。

 

有关真福大典的感想…真福大典是在弥撒中进行的。尽管语言不通、解说断断续续、网络不太好,但还是翻墙越网的到达了我手里。视频里看到,亚西西的各位教友还在戴着口罩,才想起来国外疫情还没有平息。其实这是第一次看到人又多又庄重的、听不懂的弥撒,圣乐特别庄严肃穆,歌声也华丽,虽然看不太明白,但是隆重和喜乐是能透过屏幕的。

 

 

枢机主教在讲道中也讲述了卡洛的生平和他的精神,之前已经了解过,一再感叹年轻的生命在世时坚固的信德、坚强的心和值得学习效仿的生活态度。枢机主教特别强调了卡洛对圣体的信赖。

 

想起自己也算有感触吧,祈祷的时候还在想一些鸡毛蒜皮的事,领圣体之后突然有莫大的宽慰,就连“为了嫉妒祈祷”这种事都干得出来的我,不但没有被“责备”,反而感受到了天主在教我如何祝福他人。

 

最后,真福卡洛·阿库蒂斯成为了我们青年的勇气和榜样,能看到真福大典也算是对自己的鼓励了。真福卡洛为我等祈!愿我们青年都能在信仰的道路上坚韧不拔、大胆福传!

 


YOUTH社区,一个致力于陪伴教会青年人的公众号,欢迎关注,阅览更多,也欢迎联系,洽谈合作!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