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赫勒:在绝望中寻求和平的地区

2020-10-09 21:1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723

尼日尔人

(梵蒂冈新闻网)非洲萨赫勒地区的暴力日渐加剧,这乃是财富分配不均的后果,而非宗教冲突造成的。美国天主教救济会日前发表的报告中提出了这一点。布基纳法索和尼日尔主教团主席、多里教区主教达比雷(Laurent Birfuoré Dabiré)接受本新闻网采访时,证实了这个情况。这位神长出席了该文件的介绍会,并在会上解释,由于众多恐怖组织的成立,萨赫勒地区近年来暴力不断升级。这些武装运动组织往往利用宗教动机来制造混乱和区域不稳定。达比雷主教引用天主教救济会的报告,重申宗教只是这些组织用来制造社会分裂的借口,但实际上并没有宗教战争这回事。

在布基纳法索、尼日尔和马里,至少这五年内,恐怖主义日益猖獗,在政治、社会和经济层面造成各种严重问题。这几个国家的政府毫无防备,难以应对在短时间内迅速发展的恐怖主义。达比雷主教表示,当地的人道救援处境反复恶化。超过一百万人流离失所,失去工作,无法养家糊口;他们只能靠著团结互助和慈善举措来向前迈进。这一切的根源在于恐怖组织愈加猖狂地打家劫舍,造成社会动荡不安。恐怖组织在萨赫勒的许多地方根基稳固,并且试图拢络社会、种族和宗教团体加入他们的行动。

今时今日,布基纳法索、尼日尔和马里大部分的百姓处境悲惨、痛苦煎熬、万念俱灰。达比雷主教表示,为了遏止这个趋势,需要阻止这场暴力,好能推展社会对话、宗教交谈和文化交流,重振这五年来已投入的努力,振兴地区的经济发展。在全国和地方层级的政治领导人、宗教领袖和公民社会成员应投入庞大心力,重建社会架构。达比雷主教最后表示,至关重要的是,国际社会必须鼎力支持,以重启发展进程,促进公民和睦共处。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