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主服务无怨无悔——在圣堂中做见证信仰的人

2019-10-22 00:00   天光网站  阅读量:4150

◆王瑛

  郭春兰是咱们南堂耳熟能详的一位教友,她心直口快做事麻利,是大家公认的热心姐姐。她十几年如一日风雨无阻,天天进堂参与弥撒领受圣体,敬拜天主全部交托。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去年11月11日南堂福传组在圣堂接受派遣礼时的情景。那天,福传一组的组员在郭姐的带领下,整齐地站在最前一排,宣誓时“我愿意”的洪亮声音响彻全堂,泪水如泉涌一般;激动的瞬间,难忘的时刻。

  “你们背起我的轭,跟我学吧!因为我是良善心谦的:这样你们必要找得你们灵魂的安息,因为我的轭是柔和的,我的担子是轻松的。”(玛11:29-30)

  “看,我的仆人,他是我所拣选,我所钟爱的;他是我心灵所喜悦的;我要使我的神住在他身上,他必向外邦人传布真道。”(玛12:18)

  这一天, 福传组在宣誓仪式上所佩戴的黄围巾,那上面粘贴的红色十字标识,显得格外鲜艳。而郭姐所率领的一组团队,此时又是那么精神焕发,听从主命。他们宣认信仰,守护家园,认真负责;他们践行信仰,传播福音,不畏艰难!

  还有一件使人记忆犹新的事情。那是去年慈悲禧年闭幕那天,在南堂举行由主教主祭的盛大感恩圣祭,当天参加弥撒的将近两千人,堂里堂外挤得水泄不通,来这么多人,堂里实在没有思想准备。就在弥撒进入奉献礼仪过程时,奉献的礼仪人员,因人太多还未来得及到位。这时,坐在圣堂前排正在参与弥撒的郭姐见到此景,急中生智赶紧带领两个年轻教友,庄重而沉稳地端起杯爵、圣盒一步一步地走到祭台前,把面饼和葡萄酒敬献给尊敬的主教。当我看到这一幕,那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心里为郭姐点了无数个赞!

  郭姐也是奉献组的成员,虽然那天没有安排她值班,但她那训练有素,立刻马上的工作作风实在令人佩服!

  正如圣经所说:“从他的满盈中,我们都领受了恩宠,而且恩宠上加恩宠。”(若1:16)

  郭姐第三个身份是外送圣体员。虽然她已是快七十岁的人了,仍然精神饱满,保持旺盛的工作状态。一丝不苟、一心一意、脚踏实地,为不能来堂的老弱病教友,把圣体送到家中,送进医院,让基督的圣爱温暖着每一个人。

  天主是爱,在我的内心默默咏唱一首圣歌:“主的爱将我们相连,聚集在神的坛前,献上虔诚的祈祷,发出内心的颂赞。主啊,我敬拜你!主啊,我感谢你!愿你与我们同在,带领我们永远向前!”

  虽然没有掌声、没有“粉丝”、没有追捧,有的是姐妹开玩笑地偷偷地称郭姐是“三栖堂星”。(福传+奉献+送圣体)听到这样的爱称,真为郭姐感到自豪骄傲。当我浏览我的“派”时,有一张美丽的照片映入眼帘,那就是郭姐正在和花卉组的姐妹一起为殿堂插花。感谢天主,但愿这盛开的鲜花祝福郭姐永葆青春,并在信仰的旅途中坚定不移为主作证!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