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友展风采 教会未来有希望

2019-10-22 00:00   天光网站  阅读量:3480

■润雨

  2017年7月29日和8月12日这两天,在怀柔九公山长城纪念林天主教新墓园,北京教区为教区140位已故的神职修女举行了骨灰安葬礼,北京教区李山主教主持了庄严而神圣的礼仪,北京教区神父、修女、教友积极前往九公山天主教新墓园参加了骨灰安葬仪式。北堂青年团体的70位教友有幸承担了两次仪式中安抱骨灰的服务,并圆满、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赢得了广大神长教友的一致好评。

  统一身着藏青色堂服的北堂青年团体的教友们,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两次安抱骨灰的服务中。当天一大早先到西北旺天主教陵园抱上骨灰,然后统一乘坐大巴车抵达九公山新墓园,参与安葬仪式。礼仪中,70位青年教友手捧骨灰盒,神情肃穆,步伐矫健,以整齐划一的队形走向准备安放骨灰的墓穴处,成为在青山绿水环绕下的九公山墓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也切实展现了青年教友的靓丽风采,更显示出了教会的未来和希望。

  他们虽然是服务于北堂的青年团体教友,但以大局为重,怀着听命与服从的精神,本着服务教会的主人翁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投入到了教区的这次大型活动服务中,真正凸显了教会就是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

  青年人是教会的未来和希望,随着教会的发展,现在参与堂区服务的青年人越来越多,这是一个令人可喜的现象。教区也非常重视对青年人的培养,特别成立了“青年牧灵中心”,还有教区若瑟修女会为青年人敞开大门成立了“青年信仰加油站”。这些初衷都是好的,对广大青年人来说就是一个福音。但是,从近几年的发展情况看,对青年人培养投入的力度并不是太大,也许原因很多,困难也很多,但真心希望堂区和教区为青年人提供更多的平台,不仅帮助他们提升灵修素养,而且也为他们创造更多的服务平台,得以真正展现青年人的风采,从而引领更多的青年人加入教会,服务教会。让青年人真正成为教会的中坚力量。

  作为青年一代的教友,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肩负在自己身上的传承信仰的责任和使命,要勇敢地突破自己,迎接一切挑战,忠诚地事奉天主,热忱地服务教会、服务社会,乃至服务于身边的每一个人,在生活中真正活出信仰,彰显出基督之爱。如圣保禄宗徒说的:“你要拿这些事去指导和教训人,不要让人小看你年轻;但要在言语行为上,在爱德、信德和洁德上,做信徒的模范。” (弟前 4:11-12)如此,青年人才能真正堪称教会的中流砥柱。

  在如今圣召普遍匮乏的时代,加强对青年教友的培养,引领更多的年轻人加入教会,就是对圣召的一种培育和接纳。现在好多堂区都成立有青年服务团体,如在青年辅祭班、青年读经班、青年唱经班等青年团体之后,成立的青年礼仪服务组,成为当下好多堂区一支强有力的服务团队。据悉,这些充满年轻活力的团队常年都在“招贤纳士”,愿有更多的年轻人能踊跃地加入到这些团队中,真正展现自己青春的活力与风采,也为教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因为,你们就是教会的未来和希望!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