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主在哪里?——河北之行

2019-10-24 00:00   天光网站  阅读量:3415

◆千千结

  周而复始的工作,平淡的生活,有些疲惫,有些累!我的上主,你在哪里?

  想起大海,丝丝温暖涌上心头:深情,包容,无私,潮起潮落送海红,风来浪起浪花欢。

  筹备了很久,期盼了多日,只为给疲惫的身心放个假。谈笑风生中,我们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安多尼主保教堂。接待我们的是唐山的王神父。因为是主日天,正好参与他们下午三点的弥撒。

  第一次看到夜幕降临下的大海,时值七月,闷热的空气中,微风送来海水的味道,习习凉风令人心旷神怡。踩在松软的沙滩上,心情无比舒畅……夜色无边,远处的星星眨着眼睛增加了海的神秘,越来越浓的夜,催迫我们匆匆返回。

  再次看到大海,是第二天的下午。我们来到了海边的另一个堂区——昌黎县薛家教堂。教堂顶部为人字形结构,堂里一律采用纯实木质的跪凳,空气中弥漫着木头的清香……

  接下来的一站是唐山教区有名的小套村。在这片圣地上殉道的人们被教宗册封为圣人。同行的蒙修士在这里带领我们为圣人、圣地,也为我们自己祈祷,唱圣母颂。

  卢龙教堂,旧称“永平主教府”,占地三十多亩,由三幢大楼组成,其中一幢被用作牧灵中心。教堂是礼堂改建而成的,漂亮的圣母亭依旧与几年前别无二致。

  三天两夜的时间好快,彼此还没来得及好好谈谈心,就要踏上回家的路了。我们同行七人,讨论着本次旅行的收获,感恩当地教友的热情款待。特别感恩的是,神父放下繁忙的工作陪同我们。

  拖着疲惫的身体到家,心情是愉悦的。

  我问自己:

  上主在哪里?

  在细软的沙里?

  在多情的浪花里?

  还是在温情的海水里?

  上主在哪里?

  在盛开的美丽的各色鲜花中?

  在教堂看门慈祥老者的面庞中?

  还是在静静矗立百年的教堂中?

  耳边想起一个声音:

  我是罪人,上主是爱,

  上主爱罪人,

  我得到了赦免。

  原来,上主一直在我的心中。

  我多次顽皮,得罪祂,

  我多次冒犯,刺伤祂,

  祂依然如故的爱我,因——上主是爱。

  多次体验,经验到了祂的爱,

  祂确实比我更爱自己,

  无论我是多么无理,

  祂却时常俯听我。

  “请你们体验,请你们观看:上主是何等的甘饴慈善!投奔祂的必获真福永欢”。(咏34:9)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