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堂组织孩子们手工大比拼

2019-10-24 00:00   天光网站  阅读量:3504

  2017年5月28日耶稣升天节,北堂天使辅祭团的孩子们一早就欢聚于北堂主教府多功能厅,将开始他们端午假期中在堂区的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手工大比拼。

  在天使辅祭团指导司铎郭文武神父的召集下,大家7点准时集合,一起参与了7点半的弥撒。之后,令孩子们期待已久的活动便拉开了帷幕。

  第一项活动是劳动,孩子们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一张张天使般的笑脸透出了天真,又无不彰显出基督的荣光。主说:“你们让小孩子来罢!不要阻止他们到我跟前来,因为天国正属于这样的人。”(玛19:14)在堂区里长大的孩子无疑是幸福的,是蒙天主恩宠助佑的。

  劳动结束后,孩子们立刻进入了第二项活动,也是本次活动的高潮——手工大比拼。大家在堂区公办室落座后,郭文武神父为鼓励孩子们,特意准备了从以色列带回的木制念珠,分送给每位孩子。紧接着,堂区办公室将准备好的手工用品摆放到孩子们面前,有各色的珠子,还有绳子、钳子、剪子等。由此,一场激烈的比赛便开始了。大家有的掐念珠,有的穿手串,一个个专心致志,很快就出现了成品。随着时间的推移,桌子上的成品越来越多,大家的激情也越来越高涨,全然不知已过了午饭时间。

  午饭过后,进入评比环节,本堂甄雪斌神父、副本堂王学群神父和辅祭班朱爷爷担当评委,从众多作品中评出了九个最佳作品奖。获奖的九位孩子每人得到了一本《圣经》临摹手抄本,对这份特殊的奖品,孩子们特别喜欢,个个都表现出一副爱不释手的样子。

  接下来,孩子们又进行了游戏和抽奖活动,欢声笑语不时充斥在办公室内,孩子们收获满满,快乐多多,在主的恩宠沐浴下,共同度过了别有意义的一天!

  此次活动由堂区办公室总策划,效果非常好。据悉,以后堂区计划至少每月为天使辅祭团的孩子们组织一场这样的劳动和手工活动,不仅帮助孩子们度好信仰生活,而且锻炼孩子们的奉献意识,增强他们为堂区服务的凝聚力。这次活动在父亲节即将到来之际举行,堂区借此让孩子们每人完成一挂念珠送给自己的父亲,其余的念珠、手串将与北堂爱心义工团队“爱的点滴”合作义卖,其收入除去活动成本外,剩余都将捐给那些有需要的人。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去传扬基督的福音,用每人的善言善行去为信仰作见证,把基督的大爱在生活中表现出来!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