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准备好了吗?——天通苑堂圣神降临瞻礼实录

2019-10-24 00:00   天光网站  阅读量:4967

◆徐雪宁

  圣神降临节也叫五旬节,是教会诞生的日子。

  今天福音,神父分享:由巴贝耳塔混乱了人的语言,人与人突然听不懂彼此(人性的骄傲);到五旬节圣神降临,宗徒和信众突然听到各自的方言(彼此心的靠近,相通)。圣神降临带来的七恩和九种果实……需要用一个爱,去聆听接纳彼此。团体和家庭的建树都是如此。

  当圣神嘘气,让我们想起天主创造原祖亚当;当圣神在地震后徐徐的微风中出现,让我们想起了厄里亚在遭受依则贝耳的追杀,圣神所给予的安慰;当圣神以鸽子的形象出现在约旦河,“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圣神为圣子作证。今天,圣神以火舌的形状,充满信众的心,让我们重新记忆所领受的神恩:被造、召叫、试用、福传等使命。

  在这个值得庆贺的日子里,圣神在我们内做工,更新每个人(当然需要人的配合)。天通苑堂区喜添两位新人——出生38天的玛利亚和成年人玛利亚。

  今天,天通苑堂区儿童组主日学开始报名:面向学龄前和小学阶段儿童招生,希望让更多的孩子因此走进天主。

  今天,堂区中青老年组,圣经学习班开启:五人一组,小组长督促,负责整理收集问题,固定时间分享,每部福音读完,可以聚会集中请神父解疑答惑。

  今天,堂区正以日新日日新的面貌,邀请每位教友的积极参与,来回应那份大恩——被造、拣选,传播福音的使命。每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参加不同的小组,丰富自己的生命,增加个人信仰,与主建立良好的关系。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