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合唱|江文也《圣母经》,为我等祈!

2020-07-07 07:11   Cathojoy圣音合唱团  阅读量:19316

“万福玛利亚”以天使对玛利亚的问候开始(路1:28),附加依撒伯尔的祝福(路2:42),是天主教最为熟知的转求祈祷。虽然它是对玛利亚的祈祷,但“万福玛利亚”还是以基督为中心。祈祷文不仅明确祝福“你胎中的子耶稣”,而前面一句“你在妇女中受赞颂”是犹太式的出生祝福,意味着因为孩子而祝福母亲。另外“万福玛利亚,你充满圣宠”这些词语有圣神神学的回音,而最后的祈求包含着向圣父进行的祈祷。由此可见,“万福玛利亚”分享了天主圣三的奥迹。

赵建敏神父 主编 译 《现代天主教百科全书》

中国著名作曲家——江文也,本名江文彬,台湾淡水郡三芝庄(现台北县三芝乡)人(1910年6月11日-1983年10月24日),一生曾创作了很多宗教作品,其中也包括天主教圣乐作品。1948年,江文也曾创作完成中国音乐史上第一部以中文写歌词的《弥撒曲》。

2020年6月是江文也诞辰110周年。几经入狱曲折一生但坚持创作的他被誉为被誉为“亚洲最有才华的作曲家”,同时也是唯一在深刻洞悉西方音乐与文化同时坚守音乐中华民族性方面无人能及的作曲家。

 

《圣母经》是Cathojoy圣音合唱团

2020年的第三首云合唱

指导司铎:甄雪斌神父、贾卫充神父

艺术指导、监制:王飞

音频制作:张伯多禄、王飞

视频剪辑:袁奥诺夫

作曲:江文也

编曲:吴春雨

配和声:叶方西

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

出品:天主教北京教区Cathojoy圣音合唱团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