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与罪恶的斗争

2020-06-06 17:06   文/武利菊  阅读量:11605

上主说:你们的罪虽似朱红,将变成雪一样的洁白;虽红得发紫,仍能变成羊毛一样的皎洁。——(依 1:18)

我天上的父亲,感谢你又一次赦免了我的罪过,让我获得了又一次的生命,我知道,那些眼泪都是值得的,你懂我们的每一滴眼泪。你懂我们心里的创伤,你明白我们需要的是什么。主,感谢你,在我的的生命里,生命里有你真好。

在我犯了罪的这一年里,我从未轻松过。刚开始,我觉得没有什么,我只是想着之后办了告解就可以了,到后来发现,我难以走入告解亭了,那时候想的是圣诞节之前办一次告解,清洗自己的灵魂,我早早去教堂,痛悔了,也省察了,可是我没有走入告解亭,直到圣诞节前一周,我依然想办告解,我依然早早去了堂里,可是这次,我又没有办,我怀着沮丧的心情回去了,每年的圣诞节都是晚上。

之前的几年有人和我一起,大半夜回去的时候也不害怕,但是今年就我一个人,难免会害怕,但是我想着我告解还没办呢,心里很是不安。就算一个人,我也打算早点去把告解办了,可是,去了之后,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我找了个座位坐下,后来就再也没有从那个座位上离开过了。我又没办告解,就这样,我又怀着沮丧的心情回去了,后来的每一周,我都会早早去堂里准备告解,可是都没有告,我不知道是什么力量阻挡着我,每一次都失败,每一次都失落地回到家,直到放假,我越来越觉得不安了。

放假第一天,室友们陆陆续续地回去了,我因为没办告解,心里烦乱的很,我想着把衣服洗了,第二天再回,等到了第一天的晚上,宿舍里没有人,我一个人开始思考,我开始了痛哭,我告诉天主,我想要有一次办告解的机会。我在那一边哭,一边听圣歌,一边呼求天主,我真的感到特别的无助,特别的崩溃,特别的迷茫,直到晚上在梦中都在想着要办告解这件事情。到了第二天,我的心里还是一直想着这件事情,我又犹豫了,我不知道是参加下午的弥撒还是晚上的弥撒,我想着去了该怎么办,后来我想,还是下午去吧,如果办不了告解那我晚上也可以办,今天不办告解我就不回来。

终于,我下午去了,坐在只有几个老奶奶在的教堂里,我开始了我的省察和忏悔,半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再有二十分钟弥撒就开始了,我却还是有一点犹豫。终于,我站起来,走向我我一直不敢去的地方,主是温柔的,他就在那里等着我。但是去了发现告解亭没有神父,另一个难题又来了,我要找神父,我又想退缩了,但是我告诉我自己既然过来了,我就不能退缩,当我敲神父的门,没有回应,于是我想着在外面等,看有没有机会遇上,终于,我遇到了,神父从我面前走过。

当时我没有叫住他,但是脚步却不由得跟着走,还是等神父回头了,我开口说了那一句我从来不敢说的话“神父,我要办告解”,然后神父很自来熟的说“刚刚我就在堂里,怎么不找我”,随着神父,我进入了告解亭,我在诉说着一切,痛悔着一切,直到最后以忏悔的眼泪结束,我的天父用他大能的手宽恕了我的罪过。终于,在与罪恶好几个月的斗争中,我借着天主的力量赢得了这场胜利,我被洁净了,我与他和好了,当我从告解亭走出来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轻松的,当我做完补赎后,我更加能感觉到我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是兴奋的、激动的,都在为主而跳动,主,我真的得救了,我真的被你赦免了,感谢你,阿来路亚!

上主富于仁慈宽恕,

极其慈悲,迟于发怒。

他决不会常常责问,

也决不会世世愤恨。

他没有按我们的罪恶对待我们,

也没有照我们的过犯报复我们。

就如上天距离下地有多么高,

他待敬畏他者的慈爱也多高;

就如东方距离西方有多么远,

他使我们的罪离我们也多远;

就如父亲怎样怜爱自己儿女们,

上主也怎样怜爱敬畏自己的人们。

他原知道我们怎样形成,

也记得我们不过是灰尘。

—— (咏 103:8~14)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