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时刻:1500名意大利青年将于6月初援助年长者

2020-05-08 18:3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677

关怀年长者

(梵蒂冈新闻网)因著意大利总理府以及平等机会与家庭部部长达成的协议,使得“关怀时刻”(Time to care)这一口号变成了事实。该举措的目的旨在未来的半年中,让1500名年龄介于18岁至35岁的青年为年长者服务。这项关怀年长者的援助活动将于6月初正式展开。

意大利的义工协会(Auser)30多年来一直为“第三年龄阶段”的人士服务。该组织主席科斯塔(Enzo Costa)就关注年长者达成的协议向本新闻网表示,“意大利在这次Covid-19新冠疫情大流行中发现到社会中存在著一个极其弱势和脆弱的区块,也就是年长者团体。我们是世界上老龄化第二严重的国家,居欧洲首位。但是我们从未针对年长者生活的质量提出任何的政策”。

科斯塔接著表示,在一个“越来越个人化的社会中”,评估老年人的生活极其重要,不能将他们遗弃。他也认为,这项创举除了能让1500名青年亲身体验援助和关怀的服务,更“有利于代际间的相遇”。

此外,青年义工将被安置在照顾第三年龄人士5年以上的机构里,也将接受一个培训课程。科斯塔说,“这些青年会提供一些小型的服务,比如帮忙把年长者购买的食物送回家,或是在新冠疫情紧急情况第二阶段中陪伴年长者出门去看医生。需要帮助年长者重新找回一点这几个月失去的活力。虽然说‘我留在家中’是非常正确的措施,但是有许多老年人独自生活,孤独为年长者来说是生活中最煎熬的挑战之一,因为孤独常常伴随著抑郁”。科斯塔最后表示,这些青年也要与年长者保持电话联系,每周至少两次。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