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穆斯林和基督徒在斋戒月一同为需要者提供帮助

2020-04-27 23:4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106

穆斯林信徒

(梵蒂冈新闻网) 在伊斯兰教展开斋戒月之际,印尼基督徒和穆斯林团结一心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雅加达总教区和印尼最大的伊斯兰教士联合会(Nahdlatul Ulama)发起联合倡议,为贫困的穆斯林信徒提供食物。

根据当局防止感染病扩散的措施,印尼穆斯林与其它国家的穆斯林一样,于4月24日开始了在家中度过斋戒月。由于强迫隔离使许多人失去了生计来源,伊斯兰教士联合会义工和天主教徒在整个斋戒月期间,会把在雅加达总教区社会服务中心准备好的饭菜分发给这些贫困者。该中心主任普什波(Christopher Kristiono Puspo)神父向《天亚社》解释道:“我们和伊斯兰教士联合会是朋友,在有自然灾害时我们总是携手服务。”

这位耶稣会士接著表示,“当涉及人道援助时,我们有同一观点,一个意愿。现在穆斯林开始了他们的神圣月份,我们愿意与他们一起建立团结互助,共同面对疫情大流行”。此外,雅加达的总主教苏哈约(Ignatius Suharyo)枢机表示,希望这团结互助之举对受惠者具有重大意义,更祈愿“穆斯林的斋戒对于国家、世界和人类是个祝福。”

与此同时,雅加达总教区的学院也将与伊斯兰其它组织分发援助物品。苏塞约(Antonius Benny Susetyo)神父称,这项创举是教宗方济各与大伊玛目塔伊布在2019年2月于阿布扎比签署的联合声明中吁请信徒的“真正友谊”的具体贡献。为实现这一声明,教宗邀请天主教徒作出积极贡献。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