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政府成立特别工作小组,让女性的天赋才华为公益服务

2020-04-18 21:3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006

斯梅里利修女

(梵蒂冈新闻网) 新冠疫情给意大利带来了重创和影响,为使该国的社会、文化、经济和医疗领域重新启动,在意大利平等机会和家庭部部长博内蒂(Elena Bonetti)女士的授意下,日前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小组,为该国的重建提出具体的建议。

这个工作小组由欧洲核研究组织主任贾诺蒂(Fabiola Gianotti)女士领导,其成员是12位在不同领域服务的女性,她们中有科学家和人文学者,其中一位是罗马宗座母佑会教育学院经济学教授暨梵蒂冈城国顾问斯梅里利(Alessandra Smerilli)修女。斯梅里利修女向本新闻解释这项创举的目的时说,特别工作小组将善用女性的天赋,为国家当前的重建计划设定目标。

疫情对经济带来了灾难性的影响,斯梅里利修女对此表示,现在很难想像各大行业将在何时以及以何种方式重新起跑。她说:“准备重新开始的第一点是要仔细观察、阅读和分析我们的情况。至少我认为,应该从弱势族群的角度来看待现实状况。随后,尝试把此刻可以使用的资源集结起来,为了公益做出群体的商议。”对于疫情后可能会发生的最糟糕情况,修女表明是“财富的分配不均”。

在重新思考社会生活未来方向的阶段,12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女性成员能如何发挥女性的天赋才华,提出有关的想法和贡献呢?斯梅里利修女表示,“在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自我介绍时,我见证了小组成员所具备的诸多才华和能力。同时,我也意识到的确存在著女性可以发挥的才华和能力,像是女性可以在多方面投入工作,有更大的意愿调整与配合。”。修女接著表示,“我特别想到‘工作和照护’这个议题。今天我们意识到,人类、工作尊严,以及彼此照顾是何等重要。这方面的工作长期以来都托付给女性,特别在私人领域里”。

原定于3月底在亚西西召开的“方济各的经济”国际会议因新冠疫情推迟到今年11月举行,教宗方济各召集青年学者和经济人员,并邀请他们参与。对此,斯梅里利修女说:“教宗方济各在邀请全世界青年参与这次会议的信函中,要求青年找到能够改变当前经济的协议,并给未来的经济注入生气。亚西西的圣方济各拥抱麻风病人的事迹,改变了他的历史和人类历史的进程,这也有助于正在准备此次会议的我们有更清楚的省思。我们说过,这也该当是‘方济各的经济’的目标,因著这个与麻风病人的拥抱,为的是把贫困者置于中心。”最后,修女期许青年们能与其他的经济学者一同齐心协力,为疫情后的重建工作提出可能的建议,不让任何人被社会所遗弃。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