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耶稣圣婴医院就罕见疾病的研究和治疗与IBM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2020-02-29 02:13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810

耶稣圣婴儿科医院院长埃诺克和IBM副总裁凯利博士签署合作协议

(梵蒂冈新闻网)欧洲最大的临床及研究型儿童医院,罗马耶稣圣婴医院2月27日与美国最大的信息技术公司IBM就共享医疗知识和尖端技术达成合作协议,以加速对患有严重疾病的儿童患者的诊断和治疗。此项合作的目标是开发一个能够将基因、临床和实验室信息与人工智能整合在一起的数据库。

在签署协议的机会上,耶稣圣婴儿科医院院长埃诺克(Mariella Enoc)女士表示:“对耶稣圣婴儿童医院来说,医疗的未来领域势必要经过研究和科学技术的发展阶段。没有研究就不存在治疗,也就没有未来。出于这个原因,透过将儿科研究及信息技术两大领先机构的优势整合起来,能为实现合作的目标和克服医疗科学面临的日常挑战,提供巨大的价值,这一切都是为了病患和他们家庭的益处。”

对此,IBM副总裁凯利(John E. Kelly III)博士表示:“IBM公司很荣幸能够与耶稣圣婴儿童医院合作,为加快开发针对儿童罕见疾病的潜在革命性治疗的发展进程提供帮助。”

耶稣圣婴儿童医院与IBM公司之间的合作主要集中在儿童脑肿瘤(TCP)项目,以发展演算法为目标,为的是发展可加快诊断和对“成神经管细胞瘤”患者的治疗。

这两个机构也将在罕见疾病方面合作。罕见疾病影响了欧盟总人口的6%至8% ,三分之二的罕见疾病患者是儿童。IBM公司将支持耶稣圣婴儿童医院建立匿名数据库,包括基因、临床、实验室和影像信息,好能加快对罕见病患者的诊断和确定疾病的新基因,以及鉴定以前无法识别的疾病。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