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枢机联署为莱斯沃斯岛难民的重新安置发出呼吁

2020-02-21 02:03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902

教宗方济各2016年4月访问莱斯沃斯岛难民

(梵蒂冈新闻网)在一封联合署名的信函里,三位枢机呼吁欧洲主教团帮助被困在莱斯沃斯岛(Lesbo)和希腊其它收容所的难民获得重新安置。

该信函由欧盟主教团委员会主席霍勒利希(Jean-Claude Hollerich)枢机、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移民与难民事务处副秘书长切尔尼(Michael Czerny)枢机和教宗赈济所所长克拉耶夫斯基(Konrad Krajewski)枢机于1月28日联合署名。

信函首先回顾了教宗方济各在2015年9月6日三钟经祈祷活动中的呼吁。那时,教宗呼吁“全欧洲的堂区、修会团体、隐修院和朝圣地至少接纳一个难民家庭,以具体的方式表达出福音精神”。教宗也敦促所有的欧洲主教支持他的呼吁,并提醒说“慈悲是爱的第二个名字”。

在信函中,三位枢机建议各国主教团“在与其各自国家的政府合作下,就莱斯沃斯岛和希腊其它首批收容所建立人道走廊的方案达成一致意见”。

该信函提及在梵蒂冈和卢森堡总主教区重新安置难民家庭使之融入社会方面的成功经验,邀请在欧盟的教会“不要持冷漠态度”,而应给这些难民以希望。

信函还附有“将寻求庇护者和难民从希腊转移至欧洲国家的程序指南”,该文件为整个欧洲大陆重新安置难民方案提供了法律依据,并提出一个实现该方案的具体方式。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