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延烧,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全球卫生紧急状态

2020-02-01 01:0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4376

北京地铁站消毒

(梵蒂冈新闻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成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世界卫生组织元月30日宣布了这项消息。这个定义意味著「全球需要团结一致,协调努力」。事实上,至今已有约20个国家确诊一百个左右的病例,其中包括印度和菲律宾;疫情的核心依然是中国。到元月31日截稿为止,死亡人数为213人,新增病例约有2千个,接受观察者超过10万人,其中湖北省有1400名重症患者。

世界卫生组织本次的警报类似于寨卡病毒和埃博拉病毒疫情,但世卫组织并不建议限制人员流动的措施。与此同时,美国和日本已要求国民不要前往中国,俄罗斯也关闭了长达4千公里的中俄边界。无论如何,世界卫生组织对北京防控疫情的能力抱持信心,中国驻联合国大使表示:「中方所采取的举措正在产生积极效果。」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我们必须支持卫生系统最为脆弱的国家。」目前判断在那些国家里,病毒散播的风险比较高。科学期刊《柳叶刀》公布了一篇分析武汉99个病例的论文,最容易染病的群体可能是原本已有健康问题的年长男性。中国研究人员表示,至少需要三个月的时间才能研发出疫苗。

此外,意大利也出现了两个确诊病例:他们是一对来自武汉的夫妻,元月23日从米兰机场入境,途经意大利若干城市后抵达罗马,现在在罗马住院医治。意大利总理孔特说:「此刻没有社会警报。」同时他也宣布了暂停中国与意大利的空中交通。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