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艾智德团体在马来西亚致力于废除死刑的工作

2020-01-14 01:3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701

第27届世界反对死刑日宣传海报

(梵蒂冈新闻网)“我每次赢得诉讼案件,我会看到被我帮助的人脸上都会露出幸福的笑容。我也很高兴,但是,没有人知道我内心的痛苦,因为我再也见不到我的哥哥了,更没有可能作他的辩护律师。” 年轻的刑事律师乌耶(Suzana Norlihans Uljen)在接受本新闻网的采访时如此表示。

乌耶是生活在马来西亚梳邦再也(Subang Jaya)的年轻律师,多年来致力于争取废除死刑的工作。她向本新闻网表示,在她的生命中有两个刻骨铭心的事件促使她走上争取废除死刑的艰难工作,一个是她的亲人宽恕杀害她表兄弟的凶手,另一个是她的兄弟被判处死刑。

她讲述道:“这一切都始于1999年,我的表兄弟在遭一名吸毒者抢劫时被杀死。”惨剧发生之后,“愤怒和仇恨之情在家庭中弥漫,并常常伴随著报仇的情绪。一天晚上,我们全家聚在一起,我深深地感受到那些我最深爱的人的负面情绪,然而我却是和他们一起和睦地成长的。随后,我看到他们的面容都变了,他们决定选择宽恕的道路”。

乌耶律师接著说:“我曾几次探望杀害我表兄弟的凶手,也帮助他,他的家庭境况很惨。”她继续说:“你若要继续生活下去,你必须学会宽恕并遗忘过去。我最大的喜乐是,我说服了我的姑姑宽恕凶手。”

这位年轻律师解释说:“马来西亚政府去年确定,暂缓对全部1281名死刑犯的执行。马来西亚首相署部长刘伟强也参加了天主教圣艾智德团体去年11月主办的废除死刑的第12届国际部长会议,以表达他反对死刑的意向。”乌耶表示,事实上,虽然暂停处决死刑犯,但废除死刑的阻力仍然很强。

乌耶律师随后讲述她另一刻骨铭心的事件,即他被陷害而被判刑的兄弟。她说:“被判处死刑的兄弟在狱中患病,他们并没有停止对他的处罚,原因是因为我反对死刑,维护公民权利。这些年来,所有的人都远离我们,我父母也因悲伤过度而过世。”

乌耶律师见证了“死刑只会造成更多的受害者,而不能确保更大的安全,只有透过爱与宽恕才能战胜罪恶。”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