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总主教瓦尔达:我们希望教宗前来访问

2020-01-10 20:3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860

伊拉克基督徒

(梵蒂冈新闻网)伊朗将军苏莱曼尼(Solemaini)死于美军轰炸之后,伊朗与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进一步加剧,这使得邻国伊拉克的基督徒团体再次感到担忧。该国基督徒自2003年当地爆发冲突后,已经锐减了90%,又因2014年开始的伊斯兰国事件而再次减少。

眼下的局势会促成信友们重新走上逃亡的道路,伊拉克埃尔比勒的总主教瓦尔达(Bashar Warda)向援助苦难教会基金会表达了他的忧虑。这个于1947年由圣座建立的基金会旨在保护处在危险地区,尤其是教会受迫害地区的基督徒。

瓦尔达总主教强调:“伊拉克是我们的故乡,我们不愿离开这里,但为了生存和繁荣,我们需要国际社会的支持。”事实上,在这种极其微妙的背景下,“任何一位执政者的任性”尤其会使基督徒和雅兹迪人少数团体受到打击。“对生活在伊斯兰法律下的非穆斯林而言,并不存在平等”。

总主教忧虑地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基督徒会被认为是西方,也就是美国的同伙。“我们担心报复,我们是容易被击中的目标,而且袭击我们的人很有可能不受处罚”。

最后,总主教呼吁国际社会介入,“动用自己的影响力使这两个国家之间的紧张局势平静下来”。尽管伊拉克基督徒团体处在困境中,瓦尔达总主教还是希望教宗方济各前去访问这个国家。他说:“这个愿望肯定会实现,尽管我不知道教宗何时会来,但我为此祈祷,将这个愿望托付于圣神的旨意。我们信靠耶稣。”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