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基督徒获准前往耶路撒冷和白冷庆祝圣诞节

2019-12-24 23:3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143

巴勒斯坦工匠雕制的耶稣圣婴像

(梵蒂冈新闻网)经过多次会谈和不停地交涉,以色列当局12月22日晚间终于同意向加沙地带的基督徒发放许可证,让他们进入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庆祝圣诞节。以色列政府在巴勒斯坦领土上的活动协调负责人鲁库恩(Kamil Abu Rukun)将军宣布了上述好消息。

圣地方济各会会士法尔塔斯神父向本新闻网说明了突破困境的经过。他说,“我们为此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有很多人参与其中,尤其是以色列总统里夫林(Reuven Rivlin)也亲自介入。获得许可证的基督徒从现在起到明年元月20日可前往耶路撒冷和白冷”。

至于加沙基督徒如何准备庆祝今年的圣诞节,法尔塔斯神父解释道:“我认为,得到许可证的基督徒会很高兴,因为他们可以离开加沙。你们无法想像那里的状况!这些人至少能够走出去,拥有一点自由和希望,能够来探访耶稣的诞生地,在那里祈祷,并且也与我们在一起。这是一个重要的节日,大家都希望在白冷庆祝圣诞节。我们要感谢天主,因为我们最终能够成功的让这里的基督徒走出加沙!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法尔塔斯神父也表示,他今年圣诞节的愿望是永远享有和平。他说,“众所周知,如果在这块土地上能够实现和平,那么和平就会遍布全世界。这是我们的祝愿,这是我们的梦想,这也是加沙人民、巴勒斯坦人民,以及以色列人民的梦想。无论在哪里,所有人都希望这和平能够实现。这是我们所渴望的,这是我们的祈祷。许多人希望在这片土地上和平的生活”。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