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向尼扎米·甘加维基金会表达敬意:对话文化是条康庄大道

2019-11-28 00:1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602

教宗问候尼扎米·甘加维国际基金会成员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1月27日上午在主持周三公开接见活动前问候了出席尼扎米·甘加维国际基金会(Fondazione Nizami Ganjavi)会议的代表们。这个基金会于11月27日至29日在罗马召开第19届高层会议,主题为“脱离暴力:在2030年发展议程中促进和平、安全及预防冲突”。

教宗向与会人士表明,对话的文化是增进众人兄弟情谊所应走的“康庄大道”。教宗首先祝贺这个基金会在应对当前的主要挑战、透过对话和相互尊重促进和平付出了努力,然后称赞在场人士“透过在各自国家履行这项崇高职责所积累的才华和经验,为国际社会服务”。教宗也祝愿该基金会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能取得好成绩。

“我鼓励你们继续走在这条道路上,坚信对话的文化是条康庄大道、合作是最有效的行动,以及彼此了解是增进人与人、民族与民族之间兄弟情谊的方法”(参阅:《人类兄弟情谊文件》)。

尼扎米·甘加维基金会于2012年在阿塞拜疆创立,宗旨在于促进不同文化和民族之间的对话。这个国际组织受到12世纪波斯诗人尼扎米·甘加维作品的启迪,成员中也包括国家元首和享誉声望的国际组织。2012年以来,来自87个国家的3000多名代表出席了由该基金会发起的各项会议、论坛和工作坊。

尼扎米·甘加维于1141年生于阿塞拜疆的占贾(Gäncä),精通科学、哲学和人文,在波斯文学的史诗-小说诗圣中是位佼佼者。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