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向日本殉道圣人致敬:他们的见证坚定我们的信德

2019-11-24 23:5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386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1月24日上午在日本的其中一项活动是到长崎西坂山殉道圣人纪念馆向殉道者表达敬意。教宗向聚集在那里的人说,他以朝圣者的身份前来祈祷并坚定日本天主教徒的信德。

这个纪念馆刻有殉道者的人像和名字,其中包括圣保禄三木(Paolo Miki)。教宗指出,“毫无疑问地,这朝圣地向我们讲述生命战胜死亡。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看到这个地方时,不仅视其为殉道山,也视之为真正的真福八端山”。

教宗接著强调,在这里,福音之光在爱中闪耀,她战胜了迫害和利剑。“这朝圣地首先是一个复活的纪念馆,因为它宣告最终的结局并不属于死亡,而是生命。尽管所有的证据都相反这样的说话”。

殉道者的见证能“坚定我们的信德,更新我们在传教使命中的奉献和承诺。透过每天对所有人,尤其是那些最需要援助者作出默默服务的‘殉道’,努力营造一种有能力保护和捍卫所有生命的文化”。

教宗说,他来殉道圣人纪念馆是向这些圣人圣女表达敬意。他补充道,“但是,我也希望以谦卑之心来做此事,就如那位来自‘世界尽头’的年轻耶稣会士,他在日本首批殉道者的历史中找到深刻的启示源泉”。

教宗希望不要把这些殉道者的牺牲视为过去的光荣事迹,而是要成为鲜活的记忆,使徒工作的灵感源泉,并推动在这片土地上再次传扬福音。教宗最后表示,在这里,“我们与今日在世界各地因信仰而遭受苦难和殉道的基督徒团结一心。他们是21世纪的殉道者,他们的见证催促我们以勇气向真福八端的道路前进”。

当天是基督普世君王节,教宗在活动结束之际带领在场的群众诵念三钟经。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