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灵访问在即,教宗呼吁日本人保护生命

2019-11-18 23:5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722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在视频讯息中向日本人民致以「友谊的话语」,并重申他将于11月23日至26日到访的主题:「保护所有生命」。在11月18日发表的视频讯息中,教宗指出,保护的本能在我们心中回响;在和平共处饱受威胁,尤其饱受武装冲突威胁的此刻,这保护的本能显得格外重要。教宗说:「贵国深知战争造成的痛苦。我与你们一同祈祷,愿在人类历史中核武器的毁灭力量永不再爆发。使用核武器是不道德的。」

教宗表示,日本人民懂得不同宗教传统交谈的重要性。这「有助于克服分裂、提升对人性尊严的尊重,并促进各民族的整体发展。」接著, 教宗省思了真和平的力量,说:「和平是美好的。当和平是真实的,它必定不会退却:和平会竭尽所能保护自己。」

此外,教宗也提到日本有福拥有「广大的大自然之美」,他在这次访问期间将有机会一赏。在日本文化中,有个自然美景格外意义深远,那就是樱花盛开:它表达出我们保护大地的共同心愿。教宗最后感谢所有投入此行准备工作的人员,保证为他们每个人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