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接见耶稣圣婴儿童医院团体:你们让病童感受到耶稣的临在

2019-11-17 02:4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985

教宗与罗马耶稣圣婴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义工和病患及其家人

(梵蒂冈新闻网)罗马耶稣圣婴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义工和病患及其家人共6000多人11月16日上午前来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晋见教宗方济各,与他一起庆祝这所教宗的医院创建150周年。许多病童坐在台上,教宗问候了在场的全体人员并降福了医护人员为病患服务的双手。

罗马耶稣圣婴儿童医院是意大利第一所儿童医院,于1869年创立。后来,萨尔维亚蒂(Salviati)家族于1924年将这所医院赠予教宗庇护十一世。从那时起,历任教宗透过这所医院促进保护儿童健康的工作,耶稣圣婴医院因此成了“教宗的医院”。目前,医院有607个床位,其专业水平得到国际上的公认。

教宗在讲话中首先感谢这所医院向世界开放,关心来自许多国家的儿童的病苦,同时也感谢许多恩人对这所医院的慷慨奉献。教宗勉励在场的医护人员以自己的双手、专业和热诚来保持这所医院的特性。“需要众人努力,好让耶稣圣婴医院继续表达圣座对儿童的特别关爱,积极遵行教会的训导,以和蔼对待病童的独特方式为福音作出具体的见证”。

此外,教宗也强调“没有研究就无法治疗”,“在医学治疗中,若不去研究,就没有前途”。教宗从这个视角谈到耶稣圣婴医院“早已展望未来,在罕见疾病的诊断和复杂疾病的治疗领域取得了重要成果,并发展了精确疗法”。

“我佩服你们在医疗和研究工作上的挚爱与热情,希望你们永远不失去发现病童痛苦面容的能力,即使只是通过简单的样品分析;同样,即使在实验室内,你们也要聆听病童的父母亲的呼唤。病童的痛苦奥秘应是你们良知中不断讲述的话题,激励你们在人性和职业上的努力。”

耶稣圣婴儿童医院尽管遇到许多困难,却成绩可嘉并持续增长,教宗对此感到欣慰。他说,这些成绩确保了“今后几年能继续为每个病患提供最好的治疗,以及任何人都不会受到拒绝”。

教宗最后感谢耶稣圣婴儿童医院的大家庭,勉励在场人士“勇往直前、忠于福音和服从病童的道德权威”。教宗说:“我特别感谢你们,因为你们帮助病童感受到耶稣温柔而令人安慰的临在。我们要永远牢记祂的话:‘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廿五40)。”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