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发生暴力示威,教宗呼吁对话

2019-10-23 23:3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864

智利示威活动

(梵蒂冈新闻网)智利民众自10月18日起因地铁票价上涨引发反政府抗议活动,导致军警出动镇压。教宗方济各10月23日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结束之际,特别为智利发出呼吁。他说,“我密切关注正在智利发生的事,希望暴力示威能尽快结束。为了全体人民的福祉,通过对话努力寻找解决危机的方案并处理引发危机的种种困难”。

智利政府批准提高圣地亚哥地铁票价后发生动乱,迄今为止,已有15人在示威活动中丧生,其中大多数发生在首都圣地亚哥。2600多人在混乱和抢劫中被拘捕。虽然已经暂停票价上涨计划,但是这项措施加剧了该国目前的社会紧张局势。

智利总统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10月22日晚上,在总统府发表讲话时向智利人民道歉,并提出一系列有关“民族团结的社会议程”改革措施。在十项计划采取的措施中,其中包括增加国民退休金、降低药价和提高最低工资。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