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向国际基督徒海事协会发表视频讯息:协助海员善度信仰生活

2019-10-21 18:3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442

教宗方济各发表视频讯息

(梵蒂冈新闻网)国际基督徒海事协会(ICMA)庆祝成立50周年,于10月21日至25日在台湾高雄举行第11届世界会议,主题是∶「为海员渔民及其家庭同心协力50年」。在会议召开之际,教宗方济各向与会代表发表视频讯息,敦促他们「以更新的大公精神」,在会议期间及反省中「辨识出富有成效的方式,向海事人员,渔民及其家庭提供服务」。

在视频中,现任教宗特别提及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1997年颁布的《海星》手谕(Stella Maris),表示其中有关海事牧灵工作的指南,即提供一切管道协助海员及其家庭「善度圣洁生活」,「仍具有现实意义」。

教宗方济各也鼓励不同基督信仰教会团体的代表克服一切困难,秉持大公的精神履行使命,「协助海事人员认识耶稣基督,并按照祂的教导生活,彼此尊重,相互接纳」。

教宗最后表示,他将以祈祷陪伴与会者,并祈求天主祝福他们以及所有托付给他们的人。

国际基督徒海事协会是一个由不同的基督信仰教会团体组成的非营利组织,为全球的海员和渔民提供牧灵服务。该协会目前在全球设有450个中心,共有900位牧灵人员在125个国家服务。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