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清晨弥撒:天主圣言来到心中就会有喜乐

2019-10-03 09:44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026

教宗清晨弥撒

(梵蒂冈新闻网)“敞开心怀与天主圣言相遇,它会使我们喜乐”。教宗方济各10月3日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清晨弥撒时如此勉励众人。教宗邀请众人悉心聆听天主圣言,不要让它从一只耳朵进入又从另一只耳朵出去。教宗从当天弥撒礼仪的第一篇读经《厄斯德拉下》第八章的内容开始省思(参阅:厄下八1-4a.5-6.7b-12)。

读经一讲述的是以色列人重建圣殿和充军之后返回家园的史实:乃赫米亚省长安排司祭兼经师厄斯德拉供奉梅瑟法律书,所有的人民都聚集到水门前的广场。厄斯德拉在众人的注视下展开书,众人都站起来,肋未人给民众讲解法律。教宗解释说:“乃赫米亚省长、司祭兼经师厄斯德拉和肋未人教导全体民众,这一天是奉献给上主的圣日。为我们就是主日,主日是人民与上主相遇的一天,是我的家庭与主相遇的日子,是我与上主相遇的日子。”

教宗说:“当我们聆听天主圣言的时候,我们内心有何反应?我专心于天主圣言吗?我让它碰触我的心灵还是看著天花板想别的事情,让天主的圣言从一只耳朵进入又从另一只耳朵出去?天主圣言进入了我的内心吗?我该如何做才能使自己准备好让天主的圣言来到我内心?当圣言进入人心就会因欣喜而落泪,就会有欢乐。如果没有天主圣言,就不能了解主日盛宴的意义。”

教宗接著说:“天主圣言让我们喜乐,与天主圣言的相遇使我们充满喜乐,这喜乐是我们的力量。基督徒之所以快乐是因为恭迎天主圣言进驻心中并持续与天主圣言相会,这就是今天给我们所有人的讯息。”

教宗最后回到喜乐的话题时强调,喜乐是出自与天主圣言的相遇, “愿上主赐给我们众人敞开心怀与天主圣言相遇的恩典”。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