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为喀麦隆呼吁:寻找和平解决方案

2019-10-01 02:1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804

教宗呼吁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9月29日在圣伯多禄广场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时,特别提到隔天9月30日在喀麦隆举行全国对话会议,“以寻求解决折磨该国多年的危机的方案”。

教宗“分担亲爱的喀麦隆人民的痛苦和共享他们的希望”,并吁请众人祈祷,使这次对话能富有成果,带来和平、正义和持久的解决方法,以造福所有人。愿圣母玛利亚,和平之后,为我们代祷”。

喀麦隆当局称,这次全国对话会议会持续一周,其主要目的是为于2016年底在两个英语地区爆发的分离主义社会-政治危机找到解决途径。喀麦隆总统宣布举行全国对话,以结束冲突。冲突在西北和西南部的英语区已导致至少2000人死亡。最近几天,有数十人被杀。

面对喀麦隆持续不断的危机和暴力,天主教会长期以来自荐做冲突的调停者,并不断地协助那些一直在危险之中生活的人民。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