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各:天主与勇敢背负十字架的人同在

2019-09-26 01:13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030

露德圣母朝圣地

(梵蒂冈新闻网)这几天,意大利运送病患至露德及国际朝圣地全国联合会组织在露德朝圣,教宗方济各致电该联合会辅导神师布雷桑总主教,强调天主与勇敢背负十字架的人同在。这次朝圣活动由布雷桑总主教率领。

教宗在这封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的电函中,提到孩童和来自巴勒斯坦的残疾儿童,他们围绕在圣母像前。他邀请朝圣者体验“上主与那些勇敢和有毅力每天背负十字架的人同在”。教宗在问候朝圣者时表示,他希望祈祷和弟兄相亲相爱的重要经验能有助于他们每个人认识受苦和受光荣的耶稣,祂临在于贫困和患病的弟兄姐妹们身上。教宗保证在祈祷中特别记得他们,使他们在圣母玛利亚的注视下,更加强他们为福音作见证的心意。最后,教宗向司铎、朝圣者,尤其是露德的病患颁赐宗座降福。

布雷桑总主教在露德圣女伯尔纳德圣堂主持弥撒,展开朝圣活动。他在弥撒讲道中,邀请病患、年长者和残疾人在露德要感到宾至如归。总主教说,“你们不是负担,而是对我们的一种帮助”。“耶稣要求我们要有一颗自由的心”,而不是“自给自足的心”。布雷桑总主教接著表示,众所周知,这个世界的快乐是有限期的,来自天堂的快乐将永远存在。

在意大利运送病患至露德及国际朝圣地全国联合会在露德朝圣的机会上,在祭台前安置了一个圣髑盒,里面存放著圣女的圣髑。布雷桑总主教表示,让我们向圣女祈祷,愿“伯尔纳德帮助我们摆脱我们所有的骄傲和自私”。

9月24日,有2500名朝圣者抵达露德圣母朝圣地,参加第二阶段的全国朝圣活动。这些朝圣者来自意大利不同地区,卡拉布利亚的朝圣信友有450人,其中包括义工和病患。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