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各:需要成为我们与耶稣相遇的标记

2019-09-24 00:0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977

教宗接见新福传学术中心和学校国际会议与会者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9月21日在梵蒂冈接见新福传学术中心和学校国际会议300名与会者,会议主题是“与天主相遇可能吗?福传的道路”。教宗提出一个问题,“如何点燃与天主相遇的渴望,尽管存在著很多掩盖天主临在的迹象”。无法识别天主临在的事也发生在我们许多同时代的人身上,这有点类似在厄玛乌门徒身上发生的一样。

教宗说,我们的挑战是如何“点燃火热的心”。对很多人来说,教会是一种冷淡的记忆,很多西方人感到教会不了解他们和他们的需求。有人认为,教会面对世界时太脆弱,而其他人则认为,在与世界上的严重贫困相比较时,教会的权势太强大。

教宗说,我们弟兄姐妹所要求的是一个最基本的需要,即爱和被爱,被接纳,找到内心的平安和比娱乐更持久的喜乐。

教宗接著表示,“所有这一切,我们都能在耶稣身上找到。我们的使命是“与我们同时代的人相遇,让他们认识耶稣的爱。不需要那么多教授,更不要判断,而是让我们成为他们路途中的同伴”。教宗解释说,“传扬天主不是谈论天主,证明祂的存在,连魔鬼也知道天主的存在。宣扬上主是见证与祂相识的喜悦,是帮助人活出与上主相遇的美好”。

教会蒙召宣扬的讯息核心是:“天主是爱,耶稣基督爱你,祂曾舍身救你,如今每天都生活在你身边”。教宗最后表示,由于相遇有助于信仰成长,基督徒应该亲近有需要协助的人,搭建桥梁、服务受苦者、照顾穷人,以及安慰那些沮丧者和祝福伤害我们的人。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