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护士被迫参与堕胎,该国主教赞许政府对医院的纠正

2019-08-31 01:0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8123

胎儿

(梵蒂冈新闻网)美国卫生部公民权利办公室8月28日宣布,针对佛蒙特大学医学中心迫使一名护士违背自身信仰参与选择性堕胎的事件,卫生部正在采取纠正行动,因为医学中心的这种举动违反了俗称《教会修订案》的联邦法律。美国主教团维护生命活动委员会主席瑙曼(Joseph F. Naumann)总主教和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麦克马纳斯(Robert J. McManus)主教对政府的纠正行动表示赞许。

这两位美国神长在声明中写道:「强迫他人违背自身信仰来施行或参与堕胎,乃是侵犯公民权利和违反联邦法律的荒谬之举。佛蒙特大学医学中心通过威胁解雇和其它胁迫压力来逼迫一名护士杀害毫无自卫能力的胎儿,如此举动是令人憎恶的。我们赞许并感谢政府采取纠正行动、执行法律。遗憾的是,这种违反联邦良心法律的情况并不罕见。我们希望,政府今日和明天的行动将能确保不再有人被迫违背自己的信仰参与堕胎。」

《教会修订案》于1973年制定。这条法律禁止任何领取联邦政府医疗卫生计划经费的单位迫使医护人员违背自己的宗教信仰或道德理念来施行或参与堕胎。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