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拯救儿童组织为逃离伊德利卜的难民儿童担忧

2019-08-30 00:0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038

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难民

(梵蒂冈新闻网)在叙利亚哈马与伊德利卜地区发生的空袭和炮轰中46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拯救儿童组织对伊德利卜地区儿童的处境深表担忧。该非政府组织强调,近3个月以来那里出现了大约40万流离失所者,另有55万人为了寻求安全地点而被迫多次迁移。

圣母无玷圣心传教会的叙利亚籍修女约拉(Yola Girges)正是伊德利卜当地人,她向本新闻网谈到当地的情况说:“叙利亚政府军正在解放该国最后一块被占领的地区,即我的家乡伊德利卜省。那里有一些受到方济各会士领导和保护的基督徒团体。他们的生活很贫苦。会士们生活在恐怖组织占领的地区,被夺去了所有的土地。他们凭著信德度过这些危急时刻,6、7年以来都是仰赖天主的圣意安排。”

教宗方济各在多次机会上表明他爱叙利亚。约拉修女对此表示:“教宗的鼓励话语激励著全体叙利亚人民,不仅是基督徒。我们相信教宗会继续支持我们。所有基督徒,所有叙利亚人对教宗这份持续不断的爱表示感谢和赞赏。所有叙利亚人,所有不同礼仪的叙利亚基督徒都爱戴教宗,都生活在与公教会的共融之中。我们非常明了教宗对我们的关怀。这个信念是我们信德的基石。”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