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民主共和国组建新政府,该国主教表示欢迎

2019-08-28 00:5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073

刚果民主共和国主教团

(梵蒂冈新闻网)刚果民主共和国主教团(Cenco)期许新的政府为刚果人民服务。该国主教团秘书长恩肖尔(N'shole)神父以这番话热情激昂地评论新的联合政府。在齐塞克迪(Felix Tshisekedi)总统就职7个月,以及总理伊伦坎巴(Sylvestre Ilunga Illunkamba)获任命3个月后,这个非洲国家终于在8月26日迎来了新政府组建的喜讯。

这个新政府是一段艰辛而漫长的协商进程的成果。恩肖尔神父表示:「我们希望,政府成员的质量值得如此漫长的等待。」倘若新的政府将采取措施「改善刚果人民的生活条件」,主教团承诺将予以支持。无论如何,这位主教团秘书长乐观以对,说:「我看到名单里有许多新成员,这能透露出我们正在朝新的方向迈进。去年12月30日,刚果人民清楚地表达了自己支持政府体制的改变。」

此前,刚果民主共和国主教团今年6月在第56届全体大会的结束讯息中论及改变的积极信号,尽管投票完毕后出现了些许争议。此外,刚果神长们也提及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诸如:腐败遍及各领域,推迟地方选举,经济衰败,为数众多的家庭陷入贫困处境,以及「在土地肥沃、自然资源富饶的国家内,竟有许多人,尤其是数量惊人的孩童面对严重的粮食不安全情况」。主教们也谴责刚果东部的不安全局势,因为有不少武装组织,甚至是源自外国的武装组织在那里作乱施暴。

自2016年起,刚果民主共和国便期待著选举。该国主教团派遣了4万多名观察员去监督选举和计算选票的过程合法合规,并在选举委员会公布结果后,立即提出质疑,促成齐塞克迪的胜出。从那时起,该国主教和新的国家领袖的关系有所改善。前总统约瑟夫‧卡比拉(Joseph Kabila)领导刚果民主共和国长达18年;他的父亲洛朗‧卡比拉(Laurent Desiré Kabila)曾于1997年至2001年担任国家领导人,在任上遇刺身亡后,由约瑟夫‧卡比拉继任总统。在新的政府全体成员当中,卡比拉的支持者仍有占很大的比重。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