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各为亚马逊疾呼:请尽快灭火

2019-08-26 21:5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973

亚马逊大火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8月25日主日正午在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后,强力要求众人努力遏止数个月以来毁灭亚马逊雨林的火灾。那些火焰近日猛烈增长,连在外太空都清晰可见。目前有超过2250平方公里的土地因此受到影响,浓烟笼罩著巴西圣保罗的天空,使得白昼宛如黑夜。

教宗说:「我们人人都为亚马逊的大火深感担忧。让我们祈愿藉著众人的努力,大火能够尽快得到控制。那片森林之肺对我们地球至关重要。」

前一天,8月24日,多国展开了灭火计划,调动超过4.4万的陆海空军来提供支援。灾情最严重的雨林区位于巴西和玻利维亚境内,但火势已延烧到巴拉圭。这场环境灾难将对全球的整个生态系统造成巨大影响。不仅教宗方济各和许多国家元首和政府领袖为此发出呼吁、采取行动,也有很多公民在国际层级发起各种动员。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