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医院船”抵达亚马逊贝伦,教宗致函表达谢意

2019-08-20 00:4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920

教宗方济各医院船

(梵蒂冈新闻网)巴西亚马逊河上以“教宗方济各”命名的“医院船”从帕拉州的奥比多思(Óbidos)出发,于8月17日抵达北部的贝伦(Belem)市。教宗方济各在这个机会上寄发信函,向这项计划的发起者奥比多思教区主教巴尔曼(Bernardo Bahlmann)和里约市郊的亚西西圣方济各团体的会士们表达谢意。

教宗表示,这所“水上医院”开启的服务令他感到喜悦,同时也为此而感谢天主。这所医院“将把天主圣言带给需要帮助的人民,尤其是在亚马逊河1000公里沿岸流域生活的原住民和船民,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这些沿岸地区的居民超过70万人,他们只能透过河上途径与外界来往。

教宗方济各对这项“医院船”的创举给予了有力的支持,而且密切关注这项计划实行的每个阶段。教宗在信函中强调,这项行动对即将召开的亚马逊世界主教会议具有重大意义,也是对“上主的嘱托作出的回应,祂继续不断地派遣门徒们宣讲天主的国并治愈病患”。教宗表明,在亚马逊地区促进生命“将是‘教宗方济各医院船’的使命”,对该地区的原住民而言,一种健康的生活意味著“与自己、与大自然、与人类,以及与至高者和谐相处”。

教宗提到,教会蒙召“成为一所‘流动医院’,无条件地接纳所有人”。透过这项创举,教会如今也以“水上医院”的形式临在。如此一来,“如同耶稣在水上行走、平息风浪和坚固门徒们的信德那样,这艘船将为被遗弃和需要帮助的男女带去精神慰藉和安详”。

教宗最后为这个“基督徒信德和团结互助的美好标记”感谢奥比多思教区主教和里约的亚西西圣方济各团体的会士们,为“医院船”的医生、义工、捐助人和将接受护理的人颁赐他的降福,将他们托付于纳匝肋的圣母,同时邀请他们为他祈祷并祈求上主使“即将召开的亚马逊世界主教会议取得良好成果”。

“教宗方济各医院船”抵达贝伦之后便立即为病患服务。这艘长达32米的浮舟上配备了巴西最完善的水上医院,包括诊断、治疗、住院和医疗预防设施,以及眼科、牙科、手术室、化验室、护理室、疫苗接种室,还有用于放射学检查、超声波、乳房X光检查和心电图的器械。

设立“医院船”的计划始于2013年,当时教宗方济各在巴西世青节的机会上探访了亚西西圣方济各团体在里约热内卢开办的医院。教宗询问在场会士,他们是否也临在于亚马逊地区,一位会士说还没有。教宗立即表示:“那么,你必须去那里!”在与帕拉州达成协议后,建立这艘“医院船”的计划得以实现。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