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大萨索山缆车基地的若望保禄二世纪念牌揭幕

2019-08-18 00:4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965

(梵蒂冈新闻网)一张值得流芳百世的照片最近重新进入人们的视线:时任克拉科夫辅理主教沃依蒂瓦、也就是后来的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于1962年在意大利大萨索山(Gran Sasso)缆车基地前伫足留影。当时是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第一次会期的某个主日,沃依蒂瓦趁著休息的机会首次到访亚平宁山脉的最高山峰,日后多次回到此地独自散步、祈祷或滑雪。

纪念牌揭幕仪式于8月17日中午12点在大萨索山缆车基地前举行,圣座国务院波兰部门负责人普塔申尼克(Pawel Ptasznik)蒙席也到场参加。随后,当天下午4点,普塔申尼克蒙席在拉奎拉的圣若望保禄二世朝圣地主持弥撒。这座小圣堂坐落于山脚,沃依蒂瓦教宗经常在那里静默祈祷。2011年,这座圣堂成了首座圣若望保禄二世朝圣地,以见证阿布鲁佐大区人民与这位波兰教宗至今依然紧密的关系。

普塔申尼克蒙席向本新闻网讲述说:「当地居民渴望纪念若望保禄二世对山陵的爱,山陵是在大自然内与天主、与自己相遇的绝佳场所。若望保禄二世多次表明,山峦之美令我们发现天主对世人的爱。今天的活动也是促进人们重视大自然价值的机会。」普塔申尼克蒙席最后指出,沃依蒂瓦教宗曾在大萨索山的许多地方「留下他的足迹」。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