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向印尼全国传教大会发表视频讯息:基督徒要始终前行

2019-08-02 02:5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979

(梵蒂冈新闻网)印度尼西亚全国传教大会8月1日至4日在雅加达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受洗者和被派遣者”。教宗方济各在大会开幕之际,向所有与会者发表视频讯息,著重谈及基督徒的洗礼和受派遣的使命。

教宗说,“我们在领洗时领受了圣神,祂是一个珍宝;我们接受耶稣的讯息,即在我们心灵深处的福音。当一个人拥有一件美好的事物且热衷于它时,就会感受到有一股力量推动自己继续保有它并将它传递给别人”。

受洗者和被派遣者这两个词“该当是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教宗表示,你们要扪心自问,“我如何在个人生活中活出圣洗圣事?如何成为社会的酵母,好能在社会中传播耶稣的讯息”。关于“受派遣”,教宗指出,“基督徒要始终不断前行”。就如圣经中所说的,“我们不是后退的人,我们始终是向前行走的人。当一个人后退时,他就不是基督徒。基督徒要向前行”。

教宗最后说,“受派遣”意味著“是圣神在催促著我前行。因此,受洗者和被派遣者要始终勇敢地前行。请你们为此祈祷,愿圣母玛利亚守护你们,协助你们前行。也请你们为我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