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骤访罗马仁爱修女会

2019-07-31 00:43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041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7月28日主日出人意料地探访了位于罗马的仁爱修女会修女。该探访有两个重要时刻:首先,教宗在医务室探望了在梵蒂冈圣玛尔大之家服务多年的穆奇(Maria Mucci)修女;随后,他在小圣堂内保存著的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的圣髑前默观了片刻。该圣髑是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1981年5月13日在圣伯多禄广场上遭枪击时所穿的汗衫。其上有血迹、弹孔、铬汞的痕迹,以及在杰梅利医院接受手术时被剪开的迹象。靠近标签的地方,仍能够看到若望保禄二字的缩写“GP”。

手术后,这件汗衫与手术纱布缠在一起并被放置在一个篮子里,随后即刻被一位护士保存起来,并且珍存了很多年。2000年千禧年,院方将把这件汗衫赠送给了仁爱修女会。

教宗方济各在离开前与医疗人员、修女和访客合照,并颁赐他的宗座降福。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