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领导人重申:支持兄弟情谊声明

2019-07-19 00:44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564

教宗方済各访问阿联酋

(梵蒂冈新闻网)据法国《十字架报》报道,22位逊尼派、什叶派和苏菲派领导人和知识分子将阿布扎比联合声明称为“起点”。阿布扎比联合声明由教宗方济各和大伊玛目塔伊布2月初在阿联酋签署,以重申对话文化是和平生活与相互了解的方式。

在意大利伊斯兰教团体(Coreis italiana)主席帕拉维奇尼(Pallavicini)伊玛目的推动下。22位穆斯林领导人和学者联署了一份长达15页的文件,题名为《促进认识与合作的手足情谊》。该文件将人类兄弟情谊联合声明定义为“在基督徒与穆斯林之间的关系史上没有先例的一个原则性事件”,标志出新阶段的开启,迈向双方合法性的承认和启示、神学、宗教、语言和宗教团体的天赐多样性。

这22位穆斯林领袖和知识分子强调,多样性不再被视为“征服或劝人改变信仰,或者是为了一个表面上宽容的借口”,而是将兄弟的情谊付诸实施的机会,兄弟情谊是天主在创造计划中的神圣召唤。因此,《古兰经》早已叮嘱的宗教对话今天显得“至关重要”。

伊玛目帕拉维奇尼表示,文件还呼吁要对“阿布扎比声明,其方法及语言”进行反思:友爱地讨论,不因意识形态或政治缘故而排斥声明的内容。

最后,帕拉维奇尼解释说:“联署文件者应邀超越宗教界限,‘建立人类兄弟情谊’,旨在好能以这个声明为基础,在学术等层面推动地方性的行动,构建基督徒和穆斯林对话的支持网络”。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