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主教座堂重建:必须保持礼仪的中心幅度

2019-07-09 01:44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272

巴黎圣母主教座堂遇火灾,但基本结构还在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常驻联合国巴黎教科文组织观察员弗洛(Francesco Follo)蒙席7月7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出席了世界遗产委员会关于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会议并发表演讲。他表示,“圣座希望,巴黎圣母主教座堂应归还给信徒和非信徒,以及未来世代的人。修复工程应遵行保护文化遗产的原则,包括保护其基本的宗教幅度,这是重视其价值不可或缺的条件”。

弗洛蒙席提到,教宗方济各在巴黎圣母主教座堂遭到火灾隔天就写信给巴黎总主教奥珀蒂(Michel Aupetit),他的“言词很清楚”。教宗祝愿巴黎圣母主教座堂“能在重建工程和众人同心协力之下再次成为市中心的美丽宝库、建堂者的信仰标记、教区的首要圣堂,以及巴黎、法国和全人类的建筑与精神遗产”。

这位圣座代表强调,“在当前的修复和重建工程”中,需要让圣母主教座堂的“宗教礼仪幅度的核心特征突显出来”,正如奥珀蒂总主教所叮嘱的,应保持这个场所的神圣特质。因此,应“优先考虑该当继续举行的礼仪与相关敬礼活动的需求。这对保护圣殿的意义很重要”,因为“座堂内彼此呼应,相互依存,一方面是宗教生活与信仰表达的形式,另一方面是礼仪与建筑结构:将要重建的元素应符合建造这座圣所的初衷,好能使其身份特征显而易见”。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