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任命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新秘书长

2019-07-04 00:4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970

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新秘书长坎卡纳马拉格神父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于7月3日任命斯里兰卡巴杜拉(Badulla)教区53岁的英都尼·坎卡纳马拉格(Indunil Janakaratne Kodithuwakku Kankanamalage)神父为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新秘书长。

坎卡纳马拉格神父出生于1966年,2002年来到罗马,曾任教于宗座传信大学传教学系。2012年6月12日,本笃十六世教宗任命其为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的副秘书长。

组成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的包括来自全球各地的30位枢机和主教委员,以及大约50位被任命的顾问,他们是来自各大洲与宗教研究或宗教交谈领域有关的专家。委员会的执行机构设在罗马,包括:主席、秘书长和副秘书长、伊斯兰教事务办公室、非洲和亚洲事务办公室,新型态宗教运动办公室及行政与技术助理人员。

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还设有一个与穆斯林关系特别委员会,由主席、副主席和秘书组成,并有一个由8位专家组成的顾问小组。

另外,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还设立了一个名为“我们的时代”(Nostra Aetate)奖学基金,旨在促进对话,特别为那些非天主教徒却愿意加深对基督宗教了解的学者提供奖学金。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