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曼枢机和其她4位真福将于10月13日荣列圣品

2019-07-02 00:43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317

纽曼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7月1日上午在梵蒂冈宗座大楼克莱孟厅主持了公开枢密会议,宣布将5位真福册封为圣人。封圣大典将于今年10月13日在梵蒂冈举行,届时正值亚马逊世界主教会议召开期间。

新圣人是:英国的若望·亨利·纽曼(John Henry Newman)枢机、意大利的若瑟比纳·万尼尼(Giuseppina Vannini)修女、印度的曼其迪扬(Maria Teresa Chiramel Mankidiyan)修女、巴西的杜思·洛佩斯·庞特斯(Dulce Lopes Pontes)修女,以及瑞士的在俗奉献生活者(Margarita Bays)玛加丽塔·贝斯女士。

纽曼枢机1801年生于伦敦,年轻时被祝圣为圣公会的执事。后来经过反省和祈祷,认识到罗马教会是耶稣基督训导的真正守护者,于是皈依天主教。他的一生是寻求真理的朝圣之旅,将自己的皈依比作在经历了一场狂风暴雨后抵达港口的旅程。1847年,纽曼在英国创立了圣斐理伯内利司铎祈祷会,并且蒙良十三世教宗擢升为枢机。他于1890年8月11日在伯明翰去世,2010年9月19日本笃十六世教宗在同一座城将他册封为真福。

庞特斯修女1914年在巴西萨尔瓦多出生,俗名玛利亚·丽塔。6岁丧母后由姨妈负责她的教育。18岁加入圣母无染原罪传教修女会,取名杜思修女。她的圣召受到圣女小德肋撒一生的启迪,决意以爱的微薄举动为社会服务。她创立了劳工联盟和基督徒工人运动、收容病患,以及创办了圣安东尼医院。

杜思修女在生命的最后30年中身体非常虚弱,只有30%的呼吸能力。1992年3月13日,她在圣安东尼会院安息主怀。2001年,一位妇女产后大出血,医生们毫无办法,但这位妇女的家属求杜思修女代祷,结果出血立即停止。因著这个奇迹,杜思修女被册封为真福。

万尼尼修女1859年7月7日生于意大利罗马,领洗时取名朱迪塔。她在4岁时丧父,3年后又失去母亲。朱迪塔32岁时遇到一位灵医会的神父,在他的启发下于1892年2月2日与另两个同伴创立了圣嘉禄婢女会,为病患提供服务。朱迪塔担任新修会的总会长,取名若瑟比纳修女。1911年2月23日,若瑟比纳修女在罹患严重的心脏病后安然离世。1994年10月16日,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将她册封为真福。

贝斯于1815年9月8日生于瑞士锡维里茨,以裁缝、家庭妇女和要理传教员的身份度在俗奉献生活。她的生活简朴,但并没有与世界隔离:在文化斗争(Kulturkampf)期间,她支持天主教刊物。贝斯印有五伤,这恩典彻底改变了她。教宗庇护九世于1854年12月8日钦定圣母始胎无染原罪的信理时,患有肠癌的贝斯奇迹般的痊愈了。这个恩宠促使她更加勤于祈祷,尽力回应近人的多种需要。1879年6月27日,贝斯在她的家乡去世。1995年10月25日,她与瑞士两位修女被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册封为真福。

真福曼其迪扬1876年4月26日在印度喀拉拉邦出生于一个没落的贵族家庭,从小从母亲那里接受了基督信仰教育。她12岁时失去了母亲,年纪很轻就已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上主,专心照顾病人和临终者。后来,她与3位女伴开始为堂区服务,探访和安慰最需要帮助的人、孤儿和重病者。

在神师的建议下,曼其迪扬创立了圣家修女会,并获得主教的批准。新修会除了祈祷和默想外,主要的工作是为女青年提供基督信仰教育、照顾病人,尤其是重症患者和临终者、帮助有需要的人。这位修女在创办了多所新会院、学校、寄宿学校和孤儿院之后,于1926年6月8日去世。她所提供的服务传到世界的许多地方。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