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蓝吉特枢机指出:人民需要知道袭击事件的真相

2019-06-22 02:4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867

斯里兰卡蓝吉特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我们需要确保我们人民的信心,这种信心是通过了解真相而获得的。” 这是斯里兰卡科伦坡总主教兰吉特(Patabendige Don Albert Malcolm Ranjith)枢机在罗马参加“援助苦难教会组织” (Aiuto alla Chiesa che Soffre)2018年年度报告会上,接受本新闻网采访时,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而讲的一番话。

兰吉特枢机表示,斯里兰卡人民对恐怖暴力持续心存恐惧,特别是在该国发现了5个“圣战训练营”后。枢机指出,4月21日的恐怖事件是野蛮的行为,它造成了300多人遇难并给那些幸存者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因著许多人的关怀行动,地方教会已经计划为失去亲人的人提供心理援助;支持失去亲人的孤儿,确保他们得以继续学业;帮助那些因袭击伤残的人,为那些没有生计的人提供物质支持。另外,枢机也明确表示在不同宗教间培养对话的意愿,保证所有人都能享有和平气氛。

枢机继续说:“我们需要确保我们人民的信心,这信心是通过了解真相而获得的: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件,谁是背后的指使者......我们想知道。我们要真相,知道发生了什么。这让我们很担心,因为各方互相推卸责任隐瞒事实真相,这样不好,这不是人们所期望的。”

在谈到努力恢复正常生活,重建人民和不同宗教之间的互信时,枢机说:“是的,这个非常重要,就这种态度而言,伊斯兰团体绝不能认为他们是最重要的一环:因此,在我们中间有必要建立对他们的信任,使我们所有人都拥有和平和安宁。我们坚持不同宗教之间对话和接触的必要性。”

最后,当记者问及天主教会在物质援助上有哪些具体行动时,兰吉特枢机说:“我们收集了来自不同团体的捐赠品,为五个团体制定了援助计划,收集到的资金要支持这些团体。此外,也有不同的机构帮助我们,因此,我们能够为这些人实行一项长期援助计划。”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