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在布拉日诵念天皇后喜乐经:愿圣母护佑罗马尼亚人民

2019-06-03 11:1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791

教宗在罗马尼亚布拉日主持册封真福礼仪大典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6月2日上午在布拉日(Blaj)的自由广场为罗马尼亚7位殉道的天主教希腊礼主教主持册封真福大典礼仪结束前,向参与礼仪的全体会众发表讲话,表达他诚挚的谢意。

教宗首先感谢罗马尼亚总统和政府当局的热烈欢迎,感谢他们在这次访问期间进行的卓有成效的合作。接著,教宗向东正教达尼尔(Daniel)宗主教和全体东正教信友对他兄弟般的款待致以谢意,祈求天主“降福这个古老而又杰出的教会并支持她福传的使命。”

随后,教宗特别感谢天主教希腊礼穆雷尚(Lucian Muresan)枢机,感谢天主赐予他在这三天内与不同城市的天主教会的主教、神父、修会会士和平信徒共同祈祷的美好经验。教宗也鼓励他们投身于福传的使命和为爱德作见证。

教宗说:“愿童贞玛利亚以慈母的双臂护佑全体罗马尼亚人民,在历史的进展中你们一直坚信她的代祷。为了向真正进步与和平的未来前进,也为了建设一个更加公正、和谐和友爱的国家作出贡献,我把你们众人托付于她,祈求她在信仰的道路上引领你们。”

教宗最后带领信友诵念天皇后喜乐经来结束册封礼仪大典。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