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抵达罗马尼亚,展开第30次国际牧灵访问

2019-05-31 21:2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195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专机5月31日上午8点多从罗马起飞,在罗马尼亚时间上午11点多降落在布加勒斯特机场。这是教宗方济各第30次国际牧灵访问,他在去程飞机上问候了随行记者,赠送给最后一次同行报导的法国广播电台记者安贝蒂(Mathilde Imberty)一串白色的玫瑰念珠。

教宗方济各在罗马尼亚的首日活动集中在首都布加勒斯特。教宗一抵达机场,总统约翰尼斯(Klaus Werner Iohannis)伉俪便在场迎接。黄白两色的梵蒂冈国旗与蓝黄红三色的罗马尼亚国旗随风飘扬,两名身穿传统服饰的孩童向贵宾献上鲜花,约4百人高声欢呼教宗的名号。

检阅仪仗队后,在圣座驻罗马尼亚大使毛里(Miguel Maury Buendía)总主教的陪伴下,教宗离开机场,前往总统府,在那里出席欢迎仪式,会见总理登奇勒(Vasilica Viorica Dăncilă)女士,并会晤民政当局、公民社会和外交使团,向他们发表此行的首篇讲话。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