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我们是天主的儿女

2019-05-25 10:06   赵祥东神父  阅读量:5912


文/赵祥东神父(逐光烛光

圣经金句 
我们既是天主的子孙,就不该想:神就像由人的艺术及思想所制的金银石刻的东西一样。(宗徒大事录十七章29节)

藉着基督升天,祂将我们高举进到天主那里去,现在我们真的能够说,我们的生活、行动和存在都在祂手中。身为基督徒,我们在回顾耶稣升天时,便能够确确实实地说:“我们是天主的儿女。”不管我们在哪里,我们都沉浸在天主里面,笼罩在祂医治与爱的临在中。我们在祂里面呼吸,在祂里面哭泣,在祂里面喜乐,在祂里面忧伤;当我们在祂里面时,我们才真正地活着。

路加从保禄于阿勒约帕哥议会上的演说,要让我们知道,如何在回顾耶稣复活和升天时,塑造出我们心中天主的形像和人的形像。天主与人被视为一体,在天主的存在中有人的存在,在人的存在中也有天主的存在,这可说是人用来形容天主跟人的关系最美的说词了。我们并不只是跟天主有关系,我们的一举一动和存在都在祂里面,因为我们是祂的儿女,有祂的样式,因为我们的内心拥有天主的本质,因为我们是根据祂的样式受造,我们的内心与祂有很亲密的关系。(根据《遇见心灵365》整理)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