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各:促进承认生命价值的文化

2019-05-25 02:1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994

教宗与孤儿院成员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5月24日在梵蒂冈接见了意大利佛罗伦萨孤儿院的成员。这座孤儿院已有6个世纪的历史。教宗在会见中选择放下讲稿,改为即席讲话。

教宗首先表示,“我们的天主是惊奇的天主”,为进入天国,我们需要“如同孩子们那样地单纯,懂得接受惊喜”。对此,教宗强调在世界上迫切需要推广一种“儿童文化”、“看到成长的惊喜文化”。教宗说,有很多家庭没有子女,它们肯定渴望收养子女。因此,营造和推广收养文化极为重要,因为有许多被遗弃、孤独的孩童需要这样的家庭收养。

该孤儿院于15世纪时由布鲁内莱斯基(Filippo Brunelleschi)建造,是欧洲首个照顾孤儿和抚育被遗弃的孩童的机构。今天,该机构透过一系列的服务和活动,来促进孩童和青少年的权利。除了提供住宿和教育外,它还针对儿童的各种状况进行研究和观察。

教宗在原定的讲稿中强调,“我们必须给予贫困者、弱势群体和那些在社会边缘生活的人提供最好的照顾。在我们照顾的最脆弱者中,一定有许多被拒绝的孩童,他们的童年和未来被掠夺。为逃离饥饿和战争,这些未成年人要面对绝望的旅程”。

教宗说,有很多孩子未能出生,因为他们的母亲遭受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制约,迫使她们放弃了孕育孩子的美好礼物。“我们需要一种承认生命价值的文化,为能在每张面容上,甚至在最弱小者那里也能认出耶稣的面容”。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