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鼓励阿根廷天主教团体:永不失掉天主的喜乐

2019-05-22 00:1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298

教宗在举行清晨弥撒

(梵蒂冈新闻网)在阿根廷庆祝举行首台弥撒500周年之际,教宗方济各向阿根廷里“奥加耶戈斯团体”(Río Gallegos)发表视频讯息,该团体正为庆祝500周年举行的圣体年做准备。教宗说,那位在圣胡安(San Julián)举行第一台弥撒的神父,或许他根本就不知道他那时在为具历史性且极重大的事件播种。教宗随后说:“你们和在此地区举行首台弥撒事件有关系,你们是这事件的继承者,你们要为圣体年做好准备,你们准备好自己吧!”

教宗提出二个建议:一是“要关注处境不如你们的人的心灵,去寻找他们、去帮忙他们,看看如何帮忙他们。”二是“不要丢失喜乐,因为哪里有喜乐哪里就有天主。你们的心不要忧伤,你们要有一颗快乐的心。即使是在痛苦、悲伤的时刻也不要失掉喜乐,那是在天主内的希望。”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