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致函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应对拉丁美洲面临的挑战

2019-05-16 01:1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124

拉丁美洲主教出席大会

梵蒂冈新闻网)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5月13日至18日在洪都拉斯特古西加尔巴召开第37届全体大会。在此机会上,教宗致函与会者,吁请他们“将目光投向上主和拉丁美洲人民”,称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乃教会的一个共融机构,蒙召与牧者们合作,为能以更新的精神,推动和支持他们的使命,应对拉丁美洲大陆面对的挑战。最后,教宗保证为本次会议祈祷,并将会议进展托付于圣母玛利亚的护佑。

本届会议由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主席萨拉萨尔枢机主持。圣座驻洪都拉斯大使卢加姆巴(Novatus Rugambwa)总主教在会中指出,在面对现实挑战时,教会的行动在公众生活中必须是“显而易见的、具体的,以及有效的”。他也邀请大会解读拉丁美洲的实况。

特古西加尔巴的总主教马拉迪亚加(Óscar Andrés Rodríguez Maradiaga)枢机在致辞中表示,面对圣父教宗的形象受到具体的攻击,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有爱护与感恩的义务”,并蒙召“与那些因缺乏信德和望德而无法活出爱德的人对话”。

已有0人赞赏